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Unique Café & Kitchen - 寧靜的工廈Cafe

工廈食店越開越多,有私房菜、西餐、Cafe...各式各樣也有,不過對我來說,地點剛好一頭一尾...實在不太便利,所以很少會突意走到該區晚飯.這次剛好到觀塘工作就相約友人到工廈找點好吃或特色食店,一嚐工廈Cafe之餘,順便找個地方慢慢暢談

友人帶我來到了一間感覺簡約的Cafe,雖說是Cafe但感覺比較像西餐廳呢~可能是閒日晚上的關係,所以當晚人流不多.暗淡的燈光下加上寧靜我環境,正好適合我們聊天呢



以一般Cafe來說,食物款式不算少呢,有Set Dinner外,還有沙律、湯品、意大利飯麵、扒類、海鮮類、甜品及大量飲品供選擇.我們就點了一份Set Dinner再另加一客意大利飯及飲品,已足夠2人分享


焦糖脆脆 (+$21)

分數:7.5/10
跟餐只包普通餐飲,想試點特別的就補回差價了.一向愛焦糖的我,當然非要焦糖脆脆莫屬~只可惜當晚脆脆售罄,店員也有提意我轉飲另一杯,但怎樣也還是想喝焦糖類的,所以即使少了脆脆也防礙不了我.不過幸好沒有轉點其他,原來焦糖脆脆的焦糖沙冰、咖啡及焦糖是分開擺放的,焦糖醬還要放在針筒內,玩味十足.然而焦糖沙冰的焦糖味不算太濃,所以就直接把所有焦糖醬都擠到忌廉上,反而咖啡份量則非常充足,即使只倒了一半,已蓋過了焦糖香了




楠瓜湯及麵包 (跟餐) 
分數:7/10
當日餐湯是楠瓜湯,質感不算濃稠,入口滑膩帶點楠瓜香及微甜,若果把楠瓜湯的稠度提高一點,或多加一點楠瓜蓉,口感更佳.餐湯還附送了一件四四方方的麵包,麵包烤得四邊四面也脆脆的,而內裡則口感鬆軟,塗上牛油後口感就更加香滑了



自家醃製酸甜迷你蔬菜 (跟餐)
分數:6.5/10
跟餐還有一客前菜「酸甜迷你蔬菜」,大大件的菜頭已預先醃製過,味道甜甜酸酸的,不過不算突出,要是把甜度稍在提升,味道更佳.而底下一粒粒的小粒就是藜麥了,雖然非常的健康,但口感方面就有點粗糙了,太健康的食品果然不太適合我呢


澳洲草飼安格斯西冷(甘筍、薯仔、燒汁) $298

分數:7/10
西冷已預先打斜切開,最惹人注目反而是西冷上方的小甘筍,為整碟西冷增添了不少色彩呢~先看看西冷,我們點我是5成熟,內裡紅紅的,但沒有太多肉汁,入口帶嚼勁之餘質感亦比較粗糙,似是煎得過火了,有點可惜.不過反而蠻欣賞作為伴菜的小甘筍,口感軟淋,味道甜甜的,對於平常不吃甘筍的我也吃了一整條,算是相當不錯了


墨魚汁海鮮意大利飯 $148
分數:7.5/10
散叫了一客飽肚主食「墨魚汁海鮮意大利飯」 ,烏黑色的墨汁飯上放滿了大量的海鮮,有大蝦、青口、帶子、大蜆及魚柳等,吸引非常。先試一口意大利飯,入口濕潤軟身,細嚼下則帶點口感,由於加入了墨魚汁,所以意大利飯帶點鹹鮮,感覺特別,要是飯粒再硬身一點,口感就更佳了


墨魚汁海鮮意大利飯 $148
分數:7.5/10
海鮮方面,最吸引的當然是大大隻的海蝦,不過略嫌蝦身不夠爽彈。比較滿意的就有大蜆及帶子,蜆肉夠大,而帶子的底面兩面煎至微焦,中心位置則保持嫩滑,味道鮮甜,要是大粒一點就更有口感了



酥皮香蕉撻,檸檬蛋糕,酸忌廉 (跟餐) 

分數:7.5/10
套餐還有一客甜品,最好吃的絕對是酥皮香蕉撻~酥皮夠鬆化,上方的焦糖香蕉外脆內軟,蕉味香濃。不過檸檬蛋糕就有點奇怪了,蛋糕外層經火炙過,帶點焦燶的味道,感覺一般,至於酸忌廉,若改成雪糕伴著香蕉撻同吃,感覺更佳


Unique Café & Kitchen (觀塘)
觀塘巧明街114號迅達工業大廈2樓B室
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∼
總消費:$ 514
味道:7/10
環境:8/10
服務:7/10
衛生:7/10
抵食:7/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