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醉胡爐 - 未飲先酒。陶醉於浪漫環境

這次的新餐廳比以往的容易發現多了,因為當你走進餐廳所在的橫街後,比餐廳門口還要大的招牌,絕對能吸引到你的眼球。招牌帶玩味之外,還滲出了陣陣中國風。


走進餐廳內,有著一個高高的樓底氣派十足。場內裝飾佈置帶濃濃的中國風,除了用上木色的椅桌外,枱與枱之間更有一扇屏風作為阻隔,令私隱度大大提升了不少。

青檸梳打 
[分數:8/10]
飲品方面除了有大量酒精類飲品外,還有少量汽水及特飲。而我就選了青檸梳打,青檸梳打的甜度跟我想像中的低一點,感覺更加清爽健康,配上熱辣辣的串燒就最適合不過了!

醉香鮑魚

[分數:8.5/10]
來到「醉胡爐」當然要試一些以酒為題的菜式,先來個醉香鮑魚作為前菜!原隻鮑魚分成了六小片,鮑片厚薄適中,富口感之餘又不會過韌。至於酒香方面,味道香而不嗆,而且沒有任何苦澀的感覺,的確是一道相當出色的前菜!

黑松露野菌蟹肉卷 

[分數:8.5/10]
另一前菜小食就有精緻的黑松露野菌蟹肉卷 ,蟹肉卷有著花一般的外表,外皮有點似薄薄的煎餃皮,而內裡是軟滑的松露蟹肉蓉。不知是好是壞,雖然蟹肉味被濃濃的松露香蓋過了不少風頭,但蟹肉的口感再加上松露香卻是意外的相配。

海膽壽司 
[分數:9.5/10]
選了數款壽司,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件海膽壽司,豐滿的海膽單看表面已感受到滿得快要瀉下來的感覺。原來海膽不單單是表面的數片,飯面上而是疊上了足足兩層海膽!味道難怪會是如此的豐盈甘香!把整件一次放進口內,口感及味道是多麼的奢侈呢!

雞皮串。銀杏串。蘑菇
[分數:8/10]
串燒方面就選了較為少有的雞皮、銀杏串及蘑菇,小粒的雞皮燒得金黃香脆,香口非常。至於銀杏串,要是可燒至表面帶點焦黃,感覺更佳。而三款之中,我最欣賞的就是燒蘑菇!大大粒的蘑菇表面看似焦乾,但內裡卻是濕潤無比,吃過兩款串燒後再來一粒,感覺舒服

珍寶帶子配羊肚菌忌廉汁扁意粉 

[分數:8.5/10]
大大粒的珍寶帶子底面煎至微焦,帶子呈半生熟狀,厚厚的帶子中心位置嫩滑非常,原粒帶子口感十足。不過相比起帶子,其實我更欣賞意粉的羊肚菌忌廉汁,忌廉汁入口香滑,除了羊肚菌外,意粉還灑上了我最愛的芝士碎片,為忌廉汁更添幾分芝士香!



鮑魚粒素翅燴飯釀法國燒春雞 

[分數:8/10]
這裡的法國燒春雞絕對比我們想像中的巨大!而且雞身漲漲的,飽滿非常!店員待我們的手機吃飽後,就正式為春雞解體。先從正中位置開始,再到大腿內側!翻開後發現,由於內裡燴飯塞得滿滿的,所以翻開後立即一瀉而下!


鮑魚粒素翅燴飯釀法國燒春雞 

[分數:8/10]
燴飯的飯粒相對軟腍,飯粒間夾集著大量不同的配料。有鮑魚粒、木耳絲及素翅等⋯3款配料為燴飯增添了不少韌性及爽脆口感。另一方面,藏於春雞內的燴飯,由於吸盡了春雞的精華,所以無需膽心燴飯出現淡而無味的情況。眾人們都非常欣賞這道「鮑魚粒素翅燴飯釀法國燒春雞 」!

鳳梨燉蛋  

[分數:8.5/10]
甜品方面有好幾款也蠻特別的,而我最後就選了「鳳梨燉蛋  」。原來燉蛋用了一個小鳳梨作為盛載工具,小巧可愛!而燉蛋面仍然保留著一塊脆脆的焦糖面。燉蛋口感軟滑,蛋味香濃!最重要的是鳳梨內有著酸酸甜甜的鳳梨汁,除了跟燉蛋味道相配之外,還能大大降了膩感,有創意之餘味道亦相當不俗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醉胡爐 (尖沙咀)
尖沙咀柯士甸路20號保發商業大廈地舖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味道:8/10
環境:9/10
服務:8.5/10

衛生:9/10
抵食:7.5/1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