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有水準的套餐

 
喜歡海鮮的我,每逢去到西貢,即使原本打算試下其他餐廳,
但每當經過碼頭附近的海鮮菜館街,最終還是抵受不了誘惑,
雙手不由自主地接過宣傳單張,當看到合心水的,雙腿就自自然然地步進菜館
今次亦一如以往,接過一張又一張宣傳單章,但選店方面卻有所不同,
繼前兩次到過全記及通記後,於各方面都不太合心意,
所以這次又改試另一間-「洪記」
 
洪記的招牌十分搶眼,舖外有大量新鮮海產供食客揀選,就像一個小型水族館一樣~
 
由於當日天氣實在太熱,我們要求坐進室內位置涼涼冷氣,
室內位置不算太多,主要以大圓枱為主,環境尚算光鮮
然而室外位置比室內多很多,人頭湧湧,非常壯觀
 
細看菜單下,發覺「優惠二人世界」好像廷不錯,
有11款海鮮/小菜供選擇,任選4款,
另附送油菜一碟及飯後果,只是$388 。
美中不足是芝士伊麵只是配以中蝦而不是龍蝦,
雖然如些,但亦無礙我這個芝士愛好者的決心!照點可也~
另外還選擇了豉汁炒蟶子,蒜蓉粉絲蒸扇貝及椒鹽焗鮮魷
坐低後首先送來花生,喬頭及辣醬~
喬頭大大粒,賣相可愛,但我不太喜歡這個味道,
反而友人卻十分喜歡,把所有都吃光了~
而我就比較喜歡花生,炸得十分香脆~不過由於太熱氣,不敢吃太多~
豉椒炒蟶子
首先來到的是炒蟶子,原本我倆對套餐已有心理準備,食物質素只會一般,
預計蟶子只會採用小蟶子炒成一碟上碟,所以看到實物時,不禁哇!了一聲,
蟶子長度只係比等筷子短一點,當然蟶子比較幼身,但已經令我倆非常喜出望外了
蟶子已去除內臟,再以豉椒,洋蔥及青/紅椒等材料炒香,非常惹味。
肥大的蟶子肉十分新鮮,爽口彈牙,肉質嫩滑,火候控制得剛剛好,非常值得一讚!
 
椒鹽鮮魷
第二道上菜的是椒鹽魷魚~份量不少~
黃金色的炸鮮魷上,撒有炸蒜粒及椒絲,香氣滿溢,魷魚不算太油,漿粉炸得尚算鬆化,
雖然鮮魷肉質鮮嫩,但因為切得薄身,令口感欠奉
中蝦超大隻~應該可以改叫芝士大蝦伊麵~
中蝦放上碗中,更加特顯到有幾大隻~
可以清楚睇到好大條蝦膏~
芝士中蝦伊麵
兩隻大大的中蝦放在芝士伊麵上,雖然不是龍蝦,但賣相仍然吸引,
中蝦已貼心地把蝦殼一分為二並去除腸臟~
蝦身不過蝦肉不太爽口,感覺是冰鮮蝦而不是新鮮海蝦吧. . .
 
而芝士伊麵的芝士味較淡,沒有芝士香,
伊麵帶點韌力,不會被芝士汁浸得過淋,麵質尚可接受


蒜茸粉絲蒸扇貝
賣相完全不討好,白雪雪,乾爭爭的. .
.扇貝上放有一堆非常咸的蒜蓉醬,扇貝十分瘦弱. . .比前幾道菜式遜色很多. . .
可幸的是扇貝雖小但肉質還算新鮮,若果加上少許生油或甜豉油應該會較好~
附送的油菜十分嫩綠,油份不算太多~可以清清口內的油膩感~
最後還有生果為當晚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~
 

後記:
雖然不是每道餸菜也十分出色,但以套餐價$388來說,水準算是相當不錯,
加上對上兩間的質素比較遜色,相比起來更令我大感意外~
不過起菜的速度慢了點,聽到有部分客人追了數次,餸菜仍然還沒到,顯得有些不耐煩


 

洪記海鮮酒樓
西貢海旁廣場兆日大樓地下6號及9-10號

等候時間:15分鐘 (堂食)
用餐日期:2014-08-09
是次消費:每人約HK$200 (晚餐)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