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澳門吃喝玩樂一天遊


來到澳門主要也是食食食,記得之前有試過一整天只待在氹仔吃過一整天,單是逛官也街已足已令我的咀巴完全沒有歇息的空間。這次決定要改變一下,先到之前沒有到過的地方遊覽一下,才開始我的美食之旅


記得以前每次來到港澳碼頭,購過船飛後就要急急腳衝到快餐店購份早餐。這次由於乘搭頭等艙所以有提供一盒餐盒及飲品,餐盒有三文治、提子蛋糕、小牛角包、朱古力及果仁,以早晨來說,還真豐富呢~吃過後下船就可以直接出發~




第一站的行程是石排灣郊野公園,原來澳門也有熊貓,還是這次才知道,園內不算太大,需另外購票($10)才能進入熊貓館。而且開放時間劃分為幾個時段,每小時一節,一時至兩時休館



由於當時經已十時多,所以只好等十一時那節。進館後發覺現只有一隻熊貓在進食,而另一隻好像因為剛生產完,所以需要休息就無緣一見了。正在吃竹葉的熊貓突然起身再背向我們!原來是要便便!而我亦迅速地拍下了這珍貴的鏡頭!便便過後,熊貓就趟下來,開始要睡覺了





然後乘巴士來到新濠影滙一睹8字形摩天輪的風采,不過最重要的是其實想要到「蝙蝠俠夜神飛馳」體驗4D的飛行體驗!成人每位$150透過wechat登記可享8折優惠


電影片長大概10分鐘,先要入內觀看短片介紹,再走進影院,扣好安全帶後就可以正式出發!故事大概蝙蝠俠帶領我們穿梭葛咸城,與蝙蝠俠在黑夜中飛馳,並且一同追蹤小丑及小丑女!開始時感覺實在太真實了,離心的感覺令我感到有點害怕呢!不過時候過得太快了,很快就結束行程,又要返回現實了!



離開時會經過禮品部,提供了大量紀念品供遊人選購,而且還有大大個的蝙蝠俠及小丑像,可拍照留念

看過4d電影後就直接到官也街開始美食之旅了!

先到譚家魚翅吃個午飯,這裡的石窩魚翅撈飯實在令人一試難忘!店內分上下兩層,上層的裝修感覺更有味道,不過位置不多

餐牌圖文並茂,有魚翅之外,還有鮑魚、海蔘及花膠等高價的食材



我們一共試了3兩的大勾翅以及佛跳牆。勾翅用了石窩盛載,熱騰騰的勾翅在窩內沸騰著,3兩的勾翅份量十足!$98蚊的價錢有這個份量,不便宜了吧!不過最令我欣賞的是翅湯!鮮甜的翅湯伴上白飯同吃,令平日少吃白飯的我也願意吃上一大碗白飯

另一款是佛跳牆,內裏包括了小鮑魚、海蔘、花膠及魚翅。湯底較剛才的清淡一點,但同樣鮮甜。不過兩者相比下,石窩大勾翅更得我歡心

譚家魚翅 (氹仔舊城區)
氹仔舊城區告利雅施利華街30號地下





附近還有一間我蠻喜歡的手信店「日興堂」,「日興堂」主要有賣各款不同口味的米果,而我最愛就是肉鬆味,肉鬆份量十足,咬下去帶點煙韌,內裏鬆脆。店方長時期有買5送1的優惠,跟朋友分鐘就最適合了

日興堂工房 (氹仔舊城區)
氹仔舊城區地堡街泉福新邨295號地下J舖


買過米果後再走到內街,給發現了大利來的店!雖然人流還是不絕,不過對比起以前的主店人流,絕對是小毛見大毛!

豬扒包($48)一個,除了有傳統的款式外,還有菠蘿豬扒包。巨型菠蘿包再配上一塊有骨豬扒,氣勢迫人!不過略嫌菠蘿包的表面不夠香脆鬆化。然而豬扒醃得入味,口感不會過韌,不過還是覺得傳統的脆豬豬扒包味道會比菠蘿包版本更加相夾

澳門大利來記豬扒包 (氹仔舊城區)
氹仔舊城區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地舖






多逛一會再要起程到大三巴,為的不是到牌坊,而是想要買即制金錢餅。走到原址發現找不到老舖,折返時卻發現路邊有檔小攤有賣,原來同是潘榮記,只是原址經已沒營業了


金錢餅每盒$90/磅,不過為免避水蒸汽焗淋,所以盒裝是預先制好的,如果想要即制的就要散買了。金錢餅入口香脆,蛋味濃郁,又夠飽肚,當零食或餅干吃也可以



沿路上還有經過一間榴連雪糕專門店,標榜著以全貓山王榴連製作,入口榴連味香濃,感覺又不會過膩,每支只售$30,榴連迷必試




最後我們突然想起了安德魯的葡墶,唯有再次走到路環朝聖!幸運地當時店外已排有一條一龍,但還是很快就到我們了。熱辣辣的葡撻外皮酥脆,再加上香嫩飽滿的蛋漿,味道一流

安德魯餅店 (路環市區)
路環市區戴紳禮街1號地下



吃過葡撻後,走到附近的路環碼頭,低頭一看,是一地的彈塗魚及小蟹,靜靜的感受著海風及海浪聲,又是另一番享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