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鳴橋燒肉料理 - 抵食日式燒肉

年廿九放工後相約同事晚飯,但等丫等,等了個多小時同事才完成工作,收拾好東西後就快快趕到餐廳,幸好店內還有位置,要不然就要找過其他餐廳了~到達前其實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就是我看錯了地鐵旺角出口,原來是油麻地A出口才對!害我走多了很多路呢

舖前擺放著一塊大牌寫上了$178一位,+$40可升級任食6款食品:馬刀貝、帶子、帆立貝、牛肋肉、海蝦及芝士蛋糕

場內環境不算太大,分為上下兩part似的,中間隔有一條樓梯,甚有日式的感覺,不過略嫌環境較窄,內進時有點困難


除了晚市外,原來餐廳還有午市及宵夜套餐,午市就像一般的日式餐廳,設有一份份日式便當,而宵夜則是一份份預設份量的燒烤套餐,當然還有一埋小食可另加

而燒烤類大概分成9類:肉類、野菜、和食、炸物、刺身、海鮮、甜品、飲品及升級類

為免「痴底」爐面早已鋪上一張燒烤紙,上方塗上了一層面,果然比一般的更易控制,容易翻轉

刺身
[評分:8/10]
首先當然要來點刺身,一共點了3款:三文魚、甜蝦及帶子,三款同樣新鮮,三文魚充滿了魚脂香,甜蝦鮮甜,帶子片更是放題少見,入口質感軟軟的,若果可以厚切一點相信口感更佳

虎蝦刺身
[評分:6/10]
原來每位也會附送一隻大虎蝦~處蝦已預先除去外殼方便進食,入口啖啖肉的,但頭部有點微腥,但不怕腥的我覺得可以接受的,但友人就感覺一般了

前菜
[評分:6/10]
蟹籽沙律除了青瓜絲、蟹柳及蟹籽外,竟然還加入了我討厭的紅蘿蔔絲,而且雪得不多凍,所以感覺一般


肉類
[評分:8/10]
終於正式要燒肉了~愛牛的我倆第一輪分別點了:一口和牛、鹽燒牛舌、汁燒牛柳肉及牛肋肉,另外還有雞翼和雞軟骨~餓壞了的我倆快快的一次過就把肉食放到鐵板上,希望快點燒熟!最愛的還是一口和牛,不過烤製時需要耐一點時間,先再4邊2面燒下,再慢慢烤熟內部,令和牛粒的肉汁得以保存,亦富嚼感,細嚼下帶牛肉香,層次豐富。至於牛舌則比較硬身不夠爽脆。牛肋肉的肉香則較牛柳肉豐富,口感較嫩。而雞軟骨,同樣是我的至愛~入口既爽脆又香口~

豚肉及羊肉類
[評分:8/10]
芝士豚肉原來是在豚肉上灑滿大量的芝士粉,經烤烘過後,豚肉邊位烤至微脆,除了帶肉香外而且芝士味更能特出,正~而羊肉則大大件的,略嫌肉質不夠嫩滑,而且欠了一份羊肉騷香,有點可惜


海鮮
[評分:7/10]
要了大只大蝦、青口及墨魚軟骨一試。大蝦相當巨形,肉質尚算爽口。青口沒什麼特別。而墨魚軟口感爽脆非常,較雞軟骨軟身一點,較易嚼開


丸類
[評分:8/10]
四四方方像個小盒子的就是芝士麻吉燒~外層是一層魚蛋似的外皮,口感帶韌力,而夾雜在內裏的,是芝士軟心,帶啖啖芝士之餘口感煙韌~味道不錯


Encore類
[評分:8/10]
接近尾聲時,再encore來點最好呢的牛類及芝士豚肉就飽飽了~


甜品
[評分:7/10]
最後當然是甜品~先吃一粒雪糕糯米糍~再來一個意大利芝士餅,四四方方,不算大件,不怕太飽做成浪費,帶淡淡咖啡香,但始終是芝士類,所以質感較膩~一件已足夠了~


鳴橋燒肉料理 (旺角)
旺角砵蘭街104號
~~~~~~~~~~~~~
總消費:$ 480
味道:8/10
環境:7/10
服務:8/10
衛生 : 8/10
抵食 : 8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