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金漢宮 - 飲茶記

適逢假日,又與家人到了酒樓飲茶,大約1時45分來到酒樓前打算快d取定位置,然後才叫家人從家裏出發,正當打算走進酒樓內時,知客提醒我還有15分鐘就到下午茶時段,所以就多等15分鐘吧

場內人流甚多,接近坐滿

點心紙分成兩張,一張是一般常用的那款,而另一張則專為下午茶而設,畫好後就交給部長,然後等候點心的到來~


荔芋旋風包 [6/10分]
外表有如其名,紫色白色混成旋風狀,外層麵包不算非常鬆軟,但顏色真是非常漂亮。芋泥餡味道較淡,帶點芋頭微粒,芋頭味頗重,個人認為甜度不足,但家人卻相當滿意,整體尚算不錯

豬腳薑 [7/10]
約有4件豬腳,4件老薑及1只雞蛋
豬腳尚算大件,外皮及肉質入味得來又多軟腍,而老薑雖然不辣但感覺粗糙,而雞蛋也煮得十分入味,口感較硬,配合酸甜適中的薑醋,味道不錯

海蜇青瓜 [4/10]
$35蚊一客,感覺份量頗多,海蜇比較幼身,影響口感,令爽口度不足。而青瓜感覺不太新鮮,沒有清涼的感覺,爽脆度同樣只屬一般。味道方便,帶點辣勁,可惜只有辣味而欠缺了麻油香,所以整體分數較低
迷你點心拼盤 [6/10]
當中包括了:蝦餃、菜苗餃及粉果。
整體外皮比較腍身,當中以菜苗餃最腍,內裏包裹著大量菜苗碎及一只蝦仁,味道較淡。
而蝦餃內的蝦仁爽口彈牙,但夾雜了不少肥豬肉,較為香口但油份甚高。
粉果體積相對較大,外皮比其餘兩者厚身一點並帶點韌力,包裹著花生、肉碎及沙角等材料,沙角較多,所以口感較爽,肉碎不多,只能作提味之用。
一籠有齊3款不同的口味,適合1-2位,人數不多的朋友點選~
鮮蝦腐皮卷 [7/10]
一客3條,分成6件。腐皮表面炸得鬆化,熱辣辣新鮮炸起,沒有太多油份,而內裏包裹著蝦膠及豬肉,口感不算爽彈,另外還加入了少量莞茜作調味,整體味道較啖,可沾上旁邊的醋汁同吃,味道較佳
北海道牛乳布甸 [7.5/10]
永遠覺得沒期望就不會有失望,以往也有試過酒樓的其他甜品,只屬勉強可以接受的程度,但這次的牛乳布甸確實帶來了驚喜。
布甸上加上了少許牛乳,與布甸同吃時,入口滑膩,質感柔軟,入口即溶似的,而奶味也相當濃郁,雖然份量不多,但已感到十分滿足。



金漢宮 (葵芳)
葵芳葵芳邨葵芳商場1樓116號A舖

~~~~~~~~~~~~~~~~~
總消費:$150

味道:5.5/10
環境:6/10
服務:5/10
衛生:5/10
抵食:6.5/1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