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新豐記 - 宵夜打冷

去完wine & dine festival後,慢慢由啟徳行到港鐵站,時候也不早了,但由於沒有在場內吃太多,所以還想找點宵夜~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選擇了較夜關門的潮式打冷店「新豐記」



除了潮洲打冷食品外,還有不少小菜及湯羹等

鵝腸拼墨魚 $60 [評分:7/10)
來到打冷店怎能沒有招牌的鹵水食品,由於宵夜時段不想吃太多肉食,所以就要鵝腸拼墨魚而沒有鹵水鵝~雙拼份量還真不少,除了鵝腸及墨魚外,底下還有豆腐及腐竹作伴,配菜吸收了濃濃的鹵水汁及油脂,味道隔外香濃,有時還真覺得伴菜比主角更惹味呢,不過始終油份較高,還是適可而止比較好~


鵝腸份量較多,每條也長長的,肥瘦參半,部分還有點脂肪連在腸身,然而鵝腸質感爽彈,沾上鹵水汁,味道甚佳,而墨魚,薄薄的一片,帶點嚼勁,軟硬適中並帶點墨魚鮮,沒有被鹵水汁所遮蓋,自己比較喜歡墨魚的觸鬚部分,較為粗身,口感更佳~

魚香茄子煲 $65  [評分:6.5/10)
由於在街外吃茄子,多數油份較高,所以一向少點,不過友人想叫,就照要一個試試,份量頗多,熱辣辣的托到枱上,傳來陣陣魚香。茄子切得厚厚的,入口綿軟,而茄子則如意料中的油膩,吸滿了油份,所以入口滑溜非常,而肉碎如圖所示,只有少許作點綴,想多吃一點也沒有呢!

椒鹽鱔球 $90 [評分:5/10)
椒鹽鱔球是以往必叫的一道菜式,但質素每況下滑,鱔肉一次比一次細,而漿粉則不繼增厚,雖然經炸過後的漿粉脆卜卜,十分香口,但真是不太吃得出鱔香,而口感上也少了外脆內軟的感覺。明白到百物騰貴,在不加價的情況下還要保持水準確實存在困難,但以$90的價錢吃漿粉,實在有點失望呢


新豐記 (葵芳)
葵芳信芳街28號地下
~~~~~~~~~~~~~~~~
總消費:$ 215

味道:7/10
環境:6/10
服務:6/10
衛生:5/10
抵食:5.5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